兰州上榜“五一”自驾游热门目的地

兰州上榜“五一”自驾游热门目的地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五一”假期临近,4月17日,携程发布《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旅游热度在去年高位基础上稳中有增,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增长更为明显,“五一”假期甘肃热度攀升,兰州上榜“五一”自驾出游热门目的地,敦煌则位列全国热门县域旅游目的地。此外,甘肃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30%,出境游预订量同比涨57%。

兰州上榜“五一”自驾游热门目的地

今年“五一”,从携程租车数据看,兰州、乌鲁木齐、伊宁、成都、三亚、喀什、上海、西宁、昆明、海口为“五一”自驾出游热门目的地。烟台、大同、太原、宁波、呼伦贝尔等地是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较快的黑马目的地。兰州租车订单上涨50%。西北、西南、海南等重点自驾路线受到游客欢迎。

“五一”期间,携程租车国内租车自驾订单同比增长40%,其中新客占比42%,海外租车自驾订单同比增长132%,新客占比60%。家庭出游占比达45%,预订车型以SUV和商务车为主,房车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近7倍。“五一”假期,乡村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42%。

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杭州游客爱逛甘肃

今年“五一”,旅游热情实现高位基础上的平稳增长。数据显示,甘肃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30%,甘肃当地主要客源地为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杭州。甘肃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西安、成都、重庆、西宁、北京。天水、徐州、淄博、合肥、南昌、迪庆、景德镇、石家庄、烟台、黄山等城市成为目前“五一”假期酒店预订增速最快的城市。“仙本那平替”威海、“东南亚平替”西双版纳等地在携程搜索热度亦增速明显。

四线及以下城市,尤其是县域(县城及县级市)旅游市场增长明显,带来新增量。携程数据显示,甘肃敦煌、福建平潭、广西阳朔、浙江安吉、江西婺源、浙江淳安、河北正定、云南景洪、浙江德清、云南香格里拉等是热门的县域旅游目的地。“五一”假期县域市场酒店预订订单同比增长68%、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151%,增速高于全国大盘。吸引外地游客的同时,本地居民旅游消费也快速增长。四线及以下城市旅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140%,同样跑赢全国大盘,且增幅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

同时,境内酒店、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去年略有增长,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大幅增长56%。从整体预订情况看,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成都、南京、西安、武汉、广州、长沙是“五一”假期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天水成为“00后”游客心头好

今年“五一”,以大学生(18-22岁)为代表的“00后”年轻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生力军,从淄博到哈尔滨,从天水到开封、洛阳,去大连港东五街看轮船、到成都打卡“迪士尼”,网红旅游城市都少不了大学生群体的身影。

“五一”假期,“00后”大学生群体依然活跃,携程数据显示,“00后”出游订单占比达到31%,同比增长20%。“90后”“80后”等职场打工人,借“五一”假期开启“爆改之路”,去除身上的“班味儿”。“90后”“80后”旅游订单占比达58%。

低碳订单增长50% “行走的绿色”成新趋势

今年“五一”假期,一个显著变化是绿色环保的旅行者增长迅猛。越来越多的旅行者在携程上选择带有“低碳酒店”标签的产品,从酒店预订数据看,携程低碳酒店订单同比增长51%,其中“90后”订单增长77%,成为增长最快的客群。自带洗漱用品成为“90后”的新风尚,选择自带洗漱包,在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情形下,又保障了入住的舒适安心。河北、安徽、福建成为低碳酒店订单增长前三的省份。

接送机及当地司导低碳用车订单同比增长24%,其中,新能源订单占比近9成,达到87%,让一路的旅程都有绿色相伴。“可持续旅行”理念正在融入更多中国旅行者消费中,越来越多的旅行者通过亲身实践、评论等方式让低碳出行影响更多的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甘肃省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