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打造“七里河事,齐力合办”营商环境总品牌

七里河区:打造“七里河事,齐力合办”营商环境总品牌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4月17日,记者从七里河区举行的七里河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七里河区制定了一系列清单和任务,旨在持续提升“税小七”“七法智诉”“政小七帮您办”等特色品牌,全力打造“七里河事,齐力合办”的营商环境总品牌,以一流营商环境护航“提质增效年”行动。

据介绍,七里河区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保障经营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着力打造宽松有序的一流市场环境。同时,加大人才引育度,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以宜居、宜业高品质“硬环境”,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一流人文环境。此外,聚焦信用惠企助企,深化拓展“信易+”工作,将信用与个人需求、企业关切、社会发展深入融合,通过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信用应用“小”场景,形成信用体系建设“大”格局。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在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中,七里河区在86个县区名列第二,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据悉,2023年七里河区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政法力量”专项行动为契机,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政策宣讲、法律咨询、问卷调查等方式,为民营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建立与企业交流座谈、“法官联系点”“干警联系企业”等便民利企模式,着力打造程序质量最优、诉讼耗时最少、解纠成本最低的商事纠纷化解“优选地”,开展涉企积案大清理行动,提升商事纠纷审理效率。

同时,通过建立统一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跨部门间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针对全区1259个数据共享事项,1311条目录,逐一编制、审核、挂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共享汇聚。

此外,着力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紧扣“返乡潮”“返岗潮”有利时机,通过“现场招聘+线上招聘”形式,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人社局长直播带岗”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以服务促就业,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33场次,服务企业825家,发布就业岗位1.18万个,帮助1063名失业人员和259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实习生 秦可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