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项目3+2 分值50分 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考试项目3+2 分值50分 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4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城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体育考试时间将于5月15日至5月22日进行(如遇特殊天气则另行调整),符合 2024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报名条件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考试,今年中考体育总分值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中考体育考试科目3+2。城区设立两个考点。

1 中考体育总分50分

今年中考现场体育考试总分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三项为必考,两项为选考。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足球(30米运球绕杆)、引体向上。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足球(30米运球绕杆)、仰卧起坐。男生选考项目为六选二,分别为立定跳远、50米跑、抛实心球、跳绳(一分钟原地正摇双脚)、篮球运球、排球垫球。女生选考项目为六选二:立定跳远、50米跑、抛实心球、跳绳(一分钟原地正摇双脚)、篮球运球、排球垫球。

书面理论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考试时长为60分钟,考试分值为50分,以考生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

2 四区设置两个考点

根据今年的中考体育方案,城区毕业生考试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现场体育考试共设两个考点。城关区考点在兰州碧桂园学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至22日。

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考点设置在兰州东方中学,考试时间为5月15日至22日。

缓考考点暂定兰州碧桂园学校。

据悉,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报名,按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域统一分配考点。原则上按照考场容量,采取学校统一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安排。往届毕业生、外地回兰报考城区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 有特殊情况考生可申请缓考

对于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在集中考试前无法恢复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以及女生生理期等,由考生在“兰州市中考报名系统”中选好考试项目后,在报名系统中申请缓考。缓考考生的考试内容、评分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

在集中考试期间临时伤病的考生由考场医务人员批准后现场提交缓考申请。集中考试期间如遇女生生理期,可在考试现场未考试时申请缓考,一旦进行考试项目,则不能以生理期为由申请缓考。申请缓考后无故不参加缓考的考生以零分计。

对因病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不能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理论考试。

缓考时间暂定6月12日,理论考试时间暂定6月19日。

4 考试时“整校进出”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在考试期间各初中学校要对学生规范管理,做到“整校带进、带出”,每校指定考试负责人,负责本校考试有关事务的联系工作,各毕业班班主任、体育教师需在考场外陪同考试。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进行考试,提前半小时到考场,进入考场后听从现场调度人员的指挥分队检录,考试期间严禁考生将手机及电子通讯设备带入考场。考试注意事项及有关纪律打印在准考证上,考生出现违纪违规现象将严重影响考试成绩并由考生承担全部责任。

所有考生都必须经过检录点和项目组两次检录方可进入测试程序。各单项测试组将严格按照检录程序,认真核对考生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参加测试。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轮次内,未参加测试或中途离考,不论何种原因均按自动弃考处理。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未到考场,取消考试资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考 体育 兰州市 考试时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