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更加密切

让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更加密切
2024年04月18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十一届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政协高度重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着力在“联”上下功夫,不断拓展联系广度、深度、效度,通过学习宣讲、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服务为民、走访慰问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密切了委员同界别群众的联系,让界别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把准“联”的方向,拓宽联系广度,不断夯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基础。乐亭县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政协委员的政治意识、界别意识、群众意识,积极搭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平台,建成委员联络中心1个、委员联络站10个,常态化联系乡镇街道和村居基层群众,联系委员企业及其他非公企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等,积极开展协商议事,凝聚共识。今年以来,协调解决公共交通资源不足、委员企业供排水困难、招工难等问题27个。

用好“联”的平台,延伸联系深度,不断提升联系界别群众的实效。乐亭县政协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用好委员联络中心、委员联络站、“互联网+”等工作平台,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聚焦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微协商”等服务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汇集民意、纾困解忧,让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时刻在线。

完善“联”的机制,增强联系效度,不断提升联系界别群众满意率。乐亭县政协始终把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建立“界别服务月”“委员活动日”“一委一档”等制度机制,明确联系对象和范围、工作内容、方式方法等,让委员主动融入界别群众,并邀请界别群众参与政协协商。创新探索委员进网格模式,以界别组为单位,将全县211名政协委员全部嵌入到116个社区(村)网格和51个专属网格,确保每个网格都有1-2名委员参与履职服务,推动委员下沉到基层网格,常态化密切联系服务界别群众。

(刘凤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政协委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