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玻西社区:“疏治结合”安装充电桩“飞线”不见了

兰玻西社区:“疏治结合”安装充电桩“飞线”不见了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以前我家电动车在楼道内飞线充电,确实不安全,现在安装了充电桩,有了固定位置,既安全又方便,解决了大问题!”玻璃厂旧区小区25栋的居民小王看着充电桩后眉开眼笑。

连日来,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玻璃厂旧区周边,昔日的“飞线”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新建的充电桩,居民们自觉将电动车有序停放在规定区域,一片清爽有序的新气象。

据兰玻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飞线”充电是老旧小区的普遍问题,也是社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兰玻西社区党委广泛收集整理居民意见,从“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问题”,针对“飞线充电”的问题,社区多次组织网格员,楼院长等在辖区内进行排查走访,了解到玻璃厂旧区、名苑小区非机动车棚容量有限,居民为了停放方便,私拉电线充电、在楼道里停放电动车等乱象屡禁不止,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杜绝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社区协调小区物业,根据居民需求双方协商制定了增设停车点位方案。一方面联合物业在小区合适点位规范增设集中充电设备,实现“有地可停,有电可充”,另一方面,发动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全面参与排查和宣传引导活动,对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的情况,及时劝导和清理。

截至目前,经社区和物业联合排查,对电动车占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问题整改30处,对电动车私接电线充电、长时间过度充电等行为及时劝阻50次,清理久放不用的“僵尸”车15辆,同时在两个小区新建电动车充电点位3处、配备充电桩40个,有效缓解了小区充电难,乱充电的现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充电桩 电动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