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宁两地深化“兰西城市群”信用协同共建

兰州、西宁两地深化“兰西城市群”信用协同共建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为切实推动甘青两省战略框架协议、专项协议等落地落实,4月15日,兰州市交流考察团一行赴西宁市开展“兰西城市群”信用协同共建调研交流,并在信用信息共享、信用报告互认、信用跨区修复、失信联合惩戒、“信易+”场景应用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

调研座谈中,兰州、西宁两地就近年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协同共建的重点进行了介绍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兰西城市群”建设,既是两地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两地难得的发展机遇。两地要不断推进区域协作共建一体化进程,形成建信、管信、用信的系统性信用建设合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两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和“兰西城市群”年度工作要点,创造性、常态化开展兰西信用共建交流合作。

两地发改、法院、人社、文旅、卫健、税务等部门,围绕各自领域创新做法和成熟经验,对数据共享、机制重塑、平台互联、流程再造等具体协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初步达成专用信用报告跨区互认、公共信用评价结果跨区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跨区修复、失信对象跨区惩戒“信易+”应用场景跨区应用等5个方面的合作共建事项。

下一步,兰州、西宁两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推动区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核心,推动“信息共享、联动监管、场景互认、品牌共铸”等信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共同营造诚信化市场环境和法治化社会环境,助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推进区域城市信用建设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宁市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