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点要合理保留人工现金柜台

银行网点要合理保留人工现金柜台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4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针对不同群体支付习惯,统筹力量打通支付服务存在的堵点,着力完善多层次、多元化支付服务体系,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

《方案》支持公共事业缴费、医疗、景区、商场等便民场景使用银行卡支付。提高银行适老化服务水平,指导辖内银行机构积极推动网点服务适老化改造,合理保留人工现金柜台,优化适老支付服务流程。推动适老化示范网点建设,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远程视频、绿色通道等贴心服务。引导购物、餐饮、住宿、旅游等民生、涉外领域经营主体公开承诺收取现金;引导出租车行业将零钱备付作为服务标准;引导机场、铁路车站、公路客运等场所规范现金收付。

《方案》要求,推进移动支付APP适老化升级,实现自动识别老年人客户并精准匹配适老服务。优化境外来甘人员境内手机号码办理流程,为境外来甘人员办理“云闪付旅行通卡”移动支付业务,提供境外手机号码短信验证服务,为支付服务创造条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方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