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剑·静音”行动再启

“兰剑·静音”行动再启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针对近期摩托车夜间飙车炸街、非法改装、翘头等交通违法乱象,4月16日晚,兰州公安交警再次启动“兰剑·静音”行动,持续加强全市摩托车夜间通行秩序整治,严厉打击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源头管控、路面查缉、宣传教育等举措,为“飙车炸街”踩下“急刹车”。

当晚,累计出动警力近400人次,出动警车近百台,设置50余处检查点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40余起,其中查处摩托车违法74起、酒醉驾4起、涉嫌非法改装拼装违法28起、无证驾驶6起、扣留非法改装拼装车辆4起。兰州公安交警通过持续整治“飙车炸街”、改装拼装、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到场接受处罚的当事人进行现场教育,起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飙车炸街”不仅严重扰民,还极大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存在诸多交通安全隐患。下一步,兰州公安交警将通过分析研判、群众举报、视频巡检、宣传提示等方式,强化对易发生摩托车夜间“飙车”及噪声扰民路段的检查管控,重点查处摩托车追逐竞驶、无证驾驶、闯信号灯、非法改装、无牌及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易发生“飙车”现象的路段加强巡逻警力,通过提高夜间“见警率”和“管事率”,使具有“飙车”倾向的摩托车不敢停留、聚集,有效震慑摩托车非法飙车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因“飙车炸街”造成的噪声扰民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杨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摩托车 兰州市 交通违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