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营销引流不能突破底线

直播营销引流不能突破底线
2024年04月18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近日,有消费者表示,自己在泡温泉时突然发现自己竟成了别人手机里的“风景”:商家为了营销,在没有征求消费者意见的情况下直播游客泡温泉的画面。如此利用消费者引流的现象,引起不少网友的反感。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商家应当在合法、正当的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个人隐私。而这样的直播营销不仅涉嫌侵犯个人隐私,也会失去市场,最终弄巧成拙。

直播应遵守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民法典第一百零三条规定,自然人享有隐私权。直播过程中,商家在未征得同意的情况下公开消费者泡温泉的画面,无疑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权。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停止侵权行为,并寻求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该事件中,虽然一位涉事消费者与商家交涉后,商家删除了其出镜视频,但仍在直播其他顾客。如此知错不改,不仅会扩大其侵权范围,也会严重损害消费者对商家的信任,导致商家声誉受损,进而影响其经营。直播营销应当树立正确的推广理念,尊重消费者权益,保障消费者隐私,切勿为了一时的利益而忽视法律和道德底线。只有这样,才能建立起一个公平、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

直播要“可持续”,找准卖点定位才是硬道理。温泉直播之所以引起消费者反感,主要原因在于商家仅简单地对场景进行“暴露式”直播,以低俗、侵犯隐私的手段吸引眼球,让观者不适。由于直播具备便捷性和低门槛特点,直播已逐渐成为广泛应用的营销手段,其主要目的是推广产品,并非单一地展示。直播营销简单地追求曝光度和关注度,只能热一时,难能可持续,找准卖点定位,充分挖掘自身特色,让消费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产品,才能吸引更多流量。因此,在直播营销的过程中应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对产品的疑问,以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服务。通过正确合理的互动来获取消费者的关注,而不是依赖违背公序良俗的不正当手段博取眼球。同时,直播营销还应当在互动中主动引导观看者关注健康、正能量内容,通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递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为直播营销打造硬质量口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直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