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4年04月18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付欣博)一段时间以来,校园霸凌、学生法制观念淡薄等社会热点备受关注。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政协城建法制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组织社会科学界委员走进县第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全校24个班级、1086名学生通过线下和线上视频方式共同聆听了一场法律讲座。

讲座中,县政协常委、律师高喜亮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霸凌、如何预防霸凌,并从理论和现实两个层面阐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危害。

高喜亮提到,预防校园霸凌,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三方面共同努力。学生要积极融入集体,与同学建立良好的友谊关系,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多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家长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行为变化,定期与孩子进行开放且诚实的沟通,教导孩子正确应对霸凌行为;学校要多注意关爱学生,及时发现霸凌苗头,遏制霸凌事件发生,建立健全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协调机制;社会要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倡导正确的价值观,构建和谐的学生成长环境。

校方表示,今后将加强教育和监管,定期开展相关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霸凌的危害,并教育学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同时,监控校园内的霸凌行为,一旦发现立即采取措施。

讲座结束后,高喜亮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收获很大,今后遇到相关问题会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

桦川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注重发挥界别的专业优势,围绕解决问题开展联系,推动问题解决,并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未成年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