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打造“生态+营商”双优环境助推绿色发展

兵团打造“生态+营商”双优环境助推绿色发展
2024年04月18日 01:36 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秦俊伟) “感谢你们的指导,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环保设施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了环保管理能力和水平。”近日,十三师新星市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绿斯特煤化工有限公司环保部门负责人对兵团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说。

今年以来,兵团生态环境局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坚持生态环境与营商环境建设“齐头并进”。兵团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履行职能,“送政策、送法律、送技术”入企,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优化审批流程,对重点项目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持续打造“生态+营商”双优环境,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助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兵团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理念,建立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台账,对纳入台账的重大建设项目提前介入、定期调度、“一对一”帮扶指导;取消水土保持、行业预审等前置条件,实行最优限度容缺受理,对满足环保准入条件的重大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使用全国环评统一申报与审批系统开展线上审批,优化环评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为持续推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走深走实,兵团生态环境局成立服务高质量发展专班,分3个组定点驻守八师石河子市、六师五家渠市、十三师新星市重点企业,开展驻企督导帮扶工作,通过座谈会及执法人员现场帮扶指导等形式入企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企业环保意识、守法意识,解决企业在减污治污、绿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扛牢生态环保责任,积蓄绿色发展动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兵团生态环境局印发《兵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目录(2023年本)》,向各师市生态环境局再下放13大类16项审批权限,做到“能授则授、应授尽授”;在扎实做好兵团本级环评审批工作的同时,落实好对各师市的指导服务、监督管理,确保审批事项下放后,各师市生态环境局能够“接得住、用得好、把好关、批得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