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粮署官员:世粮署在海地的粮食储备濒临耗尽

世粮署官员:世粮署在海地的粮食储备濒临耗尽
2024年04月18日 01:04 央视

当地时间4月17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海地办事处主任让-马丁·鲍尔(Jean-Martin Bauer)表示,受海地首都太子港帮派暴力事件影响,该国港口码头仍处于关闭状态,而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海地境内的粮食储备或将在本月耗尽。

鲍尔强调,太子港的港口须立即重新开放以引进新的物资,同时需要在海地全境确保粮食运输畅通无阻。

鲍尔警告称,目前海地已有约一半人口正在经历严重饥饿,随着暴力、通货膨胀和收成不足情况的加剧,粮食安全形势将进一步恶化,因此必须采取紧急行动全面应对当前困境。

海地媒体《新报》报道称,由于暴力和骚乱阻碍了食品与人道主义援助的运送,海地约1100万人口中,有近497万人面临粮食安全危机、约164万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紧急状态。(总台记者 侯佳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