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被卷车底 十多名热心群众抬车救人

路人被卷车底 十多名热心群众抬车救人
2024年04月18日 02:19 华西都市报

南充阆中街头发生暖心一幕

车祸现场,十多名热心群众合力将出租车掀开救人。 视频截图车祸现场,十多名热心群众合力将出租车掀开救人。 视频截图
热心群众为受伤女子撑伞遮雨。视频截图热心群众为受伤女子撑伞遮雨。视频截图

  4月16日上午,南充阆中城区下着小雨,一辆出租车和一辆左转弯的货车发生碰撞,失控的出租车将一个过马路的妇女卷入车底。危急时刻,附近十多名热心群众迅速聚拢,合力将出租车掀开。在等待120到来的过程中,有人为伤者撑伞遮雨,场面惊险而又温暖。

雨天车祸:出租车将路人卷入车底

  16日上午8时27分,阆中落下闳大道中段山湖语小区外,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货车突然发生碰撞,出租车失控发生180度旋转,将一名过街行人撞倒卷入车底。

  “我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就跑了出去,看到那个出租车摆在路中间,有一个小伙子在喊‘大家快来抬一下’,我就跟着跑过去。开始几个人抬不起来,很快又来了几个人,大家一起使劲才把车掀开。”在附近上班的保安陈东林说。

  他回忆,当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出租车撞人后停在路中间,情况万分危急。

掀车救人:十多位陌生人伸出援手

  女伤者躺在车底不能动弹,怎么救人呢?只有将出租车移走。

  视频显示,一群人围在道路中间的出租车旁边,周围还有人不断地向车辆聚集,几名路过此地的驾驶员也下车帮忙。十多名热心群众合力抬车,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出租车被掀开,只见女伤者躺在地上,地上有明显的血迹。

  “在人命关天的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抬车救人真的令人感动。”目击者宋晓翠说,她当时正在家中吃饭,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巨响,又听到玻璃碎掉的声音。走到窗前一看,就发现小区前面的路上一辆出租车撞翻了几个隔离栏杆,一些人从不同的地方跑向事故现场救人。

  最初,只有几个人围在那里,试图把车抬起来但没有成功。很快,越来越多的人冲到现场参与救援,用了大约1分钟的时间就将出租车掀开,为救援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爱心接力:雨中为伤者撑伞等待救援

  宋晓翠拍下的视频显示,在抬车救人的队伍中有一名黑衣男子,当时他驾车经过事故现场,立即将车停下,与大家合力掀车救人。车子掀开后,他从人群中借了一把伞,为躺在地上的伤者遮雨。

  可能是因自己的车辆影响交通,随后他将雨伞递给身后的人,驾车离开现场。

  接伞人是附近一小区的保安陈东林,他继续撑伞为女伤者遮雨。看女伤者手臂轻微移动想翻身,陈东林蹲下来安慰她:“不要动,120救护车马上就到。”陈东林一直将伞撑到救护车到来,而自己衣服却被淋湿了大半。

  据了解,伤者姓田,50岁左右,当天送孙子到幼儿园上学后,返回途中过马路时遭遇车祸。事故造成田女士头部挫裂伤、全身多处骨折,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居民反映,事发路段路过的车辆多,过街的居民也多,人车争道、车辆随意掉头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希望相关部门在事发路段增设红绿灯,并设置限速标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谢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租车 救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