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早春虾产销两旺

南充早春虾产销两旺
2024年04月18日 03:35 四川日报
  • □杨波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

      4月10日清晨,在南充市高坪区长乐镇池鼓寨村小龙虾养殖基地,养殖户周永根忙着收笼取虾。这些小龙虾经过分拣后将被运往成都、重庆等城市。

      “个头有大有小,价格也不一样。但总的来讲,当前的市价比旺季平均每斤高出近10元。”周永根介绍,基地根据市场需求将早春小龙虾分为三个等级,50克以上的小龙虾批发价每斤可卖到80元。

      “小龙虾价格可观,主要原因是错峰上市。”南充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站副站长王雪梅说,每年5月至9月是小龙虾销售旺季,价格相对较低,因此川内部分地区养殖户将小龙虾提前到2月至4月错峰上市。据统计,一季度,南充小龙虾产量超650吨。

      品质优良也是南充早春小龙虾获得市场青睐的秘诀。高坪区农业农村局水产站站长吴廉介绍,为保证小龙虾品质,高坪区派出2个技术指导组前往全区25个小龙虾主要生产基地开展指导。

      为保障小龙虾卖上好价格,技术人员还对当前小龙虾市场行情进行监测,并及时向养殖户分享监测信息,对投放、销售渠道等进行调整,做到精准供应。此外,还依托部分养殖大户建立的成熟销售渠道,直接对接周边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充市 农业农村 杨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