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口岸入境外国人同比增长超8倍

成都航空口岸入境外国人同比增长超8倍
2024年04月18日 03:35 四川日报
  • 本报讯(张晟达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伍力)4月17日,记者从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以来,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员达 153.4 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71%。其中,成都航空口岸入境外国人已超12.2万人次,同比增长超8倍。

      今年以来,中国对外交往朋友圈不断扩大,经成都航空口岸来华经商、旅游、探亲访友和过境的外国人数量稳步上升——数据显示,享受免签政策入境的外国人达4.7万余人次,免签入境外国人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是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

      通达的国际(地区)航线为外国人抵蓉提供更多便利,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线69条。今年1月11日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西南地区率先实施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便利措施。新政实施3个多月来,天府国际机场口岸直接过境旅客数量大幅增长,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能级进一步提升。

      “新政实施后,旅客中转时间缩短近30分钟。”成都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14日,该站累计保障直接过境免办边检手续人员4.6万余人次,惠及110多个国家(地区)旅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