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小一日学程定制: 为儿童学习创造更多可能

拉小一日学程定制: 为儿童学习创造更多可能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韩肖冰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文 摄影报道)4月15日上午,由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主办,南京市拉萨路小学承办、南京市青少年宫协办的“一日学程定制:为儿童学习创造更多可能——南京市鼓楼区学校‘双减’工作现场展示活动”(拉小专场)在南京市青少年宫举办。该活动展示了鼓楼区的“双减”实践新路径,吸引数十家学校前来取经。还有“全国课程改革骨干教师研修班”校长团队,以及拉萨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代表等。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拉萨路小学党总支书记严瑾致欢迎辞。她表示,拉小坚持智慧教育20多年,倡导让世界成为儿童生长的大课堂。一日定制学程,更专注思维的迭代,突出场域的协同,关注学生一天的学习生活。将小学阶段的教育目标重新定义,分解到每个学期、每个星期、每一天。

学程课上,现场的孩子们借助学程周研学经验,利用顺时而饮的物料调配饮品。优品发布会上,经历思维碰撞与即兴宣讲,节气饮不再只是巧手调制的劳动结晶。“桥”见南京公开课上,同学们利用数学、科学知识设计桥梁图纸,解读设计理念,完成合作搭建,提出改进措施。桥梁专家的现场点评,为同学们提供了再反思、再创造、解决问题和应对挑战的支持。与此同时,拉小六年级500多个孩子在南京市青少年宫16个不同的教学时空中,体验着艺术审美、体育运动、人工智能、实践操作等四类课程。

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学生们项目汇报时的专业模样:在学程周中,他们探索月球的可再生能源,从设计原理到模型建构,思维的火花在闪耀;他们深入探寻药食同源的奥秘,在新式茶饮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邂逅中西方文化的交融相汇;他们还化身设计师,通过个性的龙元素配饰、精美的龙服成衣,展示对传统与现代艺术融合的创意探索。

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王磊对活动赞不绝口。她说,“一日学程定制”是拉小“学科大课堂”的创新实践,也是南京市“金陵好课堂”创新行动的典型范例。定制化的学程设计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教学服务,给予了学生美好的生活体验,也为南京市“双减”行动提供了崭新样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