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宁开幕

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宁开幕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4月17日,由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指导,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宁开幕。大会以“创新预见6G未来”为主题,邀请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日本、韩国、新加坡、阿联酋、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顶尖专家,以开幕式主论坛、特邀报告、圆桌讨论形式,探讨前沿技术,凝练全球共识、共绘6G蓝图。

“全球6G技术大会”是6G领域覆盖广泛、内容全面的国际会议,包括本届在内已连续举办四届,其中两届举办地皆在南京。开幕式发布了紫金山科技城加速培育以6G技术引领未来产业行动计划,将进一步汇聚全球顶尖智慧,共同畅想6G创新成果的未来应用场景、产业发展方向,助推科研创新成果赋能实体经济,服务区域经济,助力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助推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

围绕当前6G焦点话题,大会还发布了一系列最新6G白皮书,涵盖ICDT深度融合、6G网络架构、RIS、语义通信、GPT与通信、无线智能云网络、6G数据面、边缘内生智能、意图驱动自智网络、量子信息技术等多个方向,全面展示信息通信领域对6G的研究与探索。

突破6G技术研发壁垒离不开国际合作,业界也期盼全球统一标准与健康生态。2023全球6G技术大会向全球同仁发出《全球协力推进6G国际合作发展倡议》,并得到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机构的关注与响应,本届大会继续发布协力推进全球6G统一标准行动的倡议。大会还荟萃了包括芬兰6G旗舰计划、日本5G论坛、新加坡未来通信研发计划、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通信学会等在内的国际知名组织的力量,力图打造一个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多元,分为大会主报告、平行论坛。大会主报告和“6G在全球”论坛主要聚焦6G愿景分析、各国各地区6G发展路线、6G频谱规划、6G新业务和应用、关键技术与创新方向、标准化节奏等内容。平行论坛主要包括八大前沿方向:通信与AI融合、无线通感融合、空天地一体化、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可信与安全、高频段无线传输与器件、未来业务与应用猜想、新技术新材料。大会期间,还特设了成果发布和6G前沿成果展览,使与会者切实直观感受技术创新的最新成就,并与研究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鉴于前三届大会的成功经验和巨大影响力,本届大会特别发起“6G星辰”青年学者演讲征集令,旨在进一步发掘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研究潜力的青年才俊,为6G技术的未来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创新力。经过前期自荐与推荐以及专家评选,大会为“6G星辰青年学者”入选者颁发证书,他们的6G科研内容和成果也在大会上得以展示。晨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