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冬训显成效

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冬训显成效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结合落实“新春第一会”要求,全力推进“四大行动”,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两不误,深入一线强监管与主动作为强产业两手抓,定期开展食药企业走访服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新区食品药品企业发展。

夯实理论武装,思想认识再提升

第五支部立足岗位,从“学”入手,讲好冬训微党课,党员积极撰写微感悟,录制金句微分享视频,上好“党建思想必修课”。另一方面锚定“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研产贯通、招商引资”四大行动工作目标,组织开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学习,上好“政策理论选修课”。支部党员在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

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摸实情

为贯彻落实“四大行动”要求,第五支部将日常监管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实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定期征集企业困难需求,制定重点走访企业名单,组织开展生物医药产业调研、特殊食品产业调研等特色产业调研走访活动。着眼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系统梳理各园区、平台及企业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及发展诉求,通过发放问卷、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调研医药企业11家、食品生产企业10家,征集企业需求共12项,逐项制定需求解决方案,并定期跟踪调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解决急难愁盼,助企纾困见实效

在调研期间,第五支部针对企业关于政策解读的需求,组织开展落实主体责任等专项培训,建立“有问必答”沟通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常态化帮助企业理解法律法规,精准推送助企政策。在走访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园区餐饮经营规范管理、外商投资企业变更等问题。对于涉及多部门职能的问题,主动对接其他部门,共同商讨解决路径,并及时跟踪协调,实现企业需求闭环管理。一季度,12项企业需求解决率实现100%,通过实际行动,转作风、优行风,解难题、促发展,切实把冬训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更高质量的服务和监管助力新区食品药品产业发展。

通讯员 苏航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