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谋发展 同圆中国梦

共融谋发展 同圆中国梦
2024年04月18日 04:01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本报福州讯(记者 郭权祺)4月1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福建福州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等出席开幕式。

  为服务两岸在高等教育和文化领域的融合发展,本届高博会首次设置了包括闽台高校融合成果展、福建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两岸青年竞赛成果展在内的两岸融合发展成果展专区,集中展示海峡两岸在合作交流、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在两岸融合发展成果展区展出,展览以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成果为题,展出华灿奖历届获奖作品120余件。

  4月15日上午,以“共融谋发展 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学术活动在高博会上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陈星莺出席并致辞,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出席活动。

  活动上,陈星莺表示,此次活动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推动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思路和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民革愿与两岸高等教育机构共同搭建青年交流平台,持续推出“华灿”系列两岸青年交流活动项目,让两岸青年学子增进了解和友谊,共同感受血浓于水的同胞情缘,成为携手打拼的好伙伴、合伙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海峡两岸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学术活动是“华灿”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近30所高校的嘉宾、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教育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