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粤台高层次人才搭建合作平台

为粤台高层次人才搭建合作平台
2024年04月18日 04:01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本报中山讯(特约通讯员 郑蔼娴)4月16日,由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办的“中山精神,黄埔百年”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交流会暨2024年“粤台高层次人才面对面”活动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台湾企业家参访团团长、天明制药总裁王伯纶,台籍高层次人才代表团团长、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陈世伦等领导嘉宾、粤台两地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近15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车文荃主持。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创办黄埔军校100周年。为了更好地秉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传承黄埔军校孕育的以“爱国、革命”为核心的黄埔精神,民革广东省委会策划了“中山精神,黄埔百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这一系列活动的首场,也是第二届粤台高层次人才面对面活动,旨在推动海峡两岸及港澳的经贸文化交流,为粤台两地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程萍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来自两岸的高层次人才及企业家以中山精神与黄埔精神为纽带和桥梁,加强沟通交往、深化交流融合;通过本次活动碰撞出智慧火花,为双方的务实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积极面向台湾各界宣传介绍广东,推动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携手为民族复兴、振兴中华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粤台高层次人才面对面活动、经贸合作洽谈活动分别举行。粤台两地高层次人才及企业家代表围绕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本人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在学术研究、经济发展中的理解和感悟,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鼎力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革 广东省 中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