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东兴口岸迎客流高峰

“三月三”东兴口岸迎客流高峰
2024年04月18日 04:4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刚刚过去的广西“三月三”惊羡全国,享誉国际。“三月三”四天小长假期间,与越南芒街市一河之隔的边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迎来旅客流量高峰,即便到了晚上8点,中越北仑河一桥上仍然熙熙攘攘,国门景区内依旧霓虹璀璨,许多因广西“三月三”慕名而来、从东兴口岸入境的外籍旅客笑容洋溢、步履轻快。

    现场负责查验的移民管理警察介绍,外国旅客可以通过中越友谊大桥徒步轻松完成跨国之旅。从东兴口岸入境后,旅客可以在东兴市站乘坐高铁直达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实现游遍广西。

    越南游客岑氏荣说:“在网络上知道这个节日很隆重,广西会有很多文旅活动,十分适合我们年轻人,期待美丽的东兴、南宁、桂林之行!”“我们计划到东兴参观公园、沙滩,然后坐动车去南宁,我们越南的游客都喜欢来广西。”越南游客阮私忠说道。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通关有序、顺畅,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发布客流预警,及时增派优势警力应对高位客流,有序开满查验通道,设置外国旅游团专用通道、“老弱病残孕”特别通道,为突遇危急病的出入境旅客开通“1369生命直通车”救援绿色通道。同时,引导旅客有序候检,确保口岸高效通关。截至小长假第四天晚上闭关,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达到10.42万余人次,其中出境5.15万余人次,入境5.27万余人次。(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高峰/林珉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越南 旅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