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街道为基层松绑减负

云山街道为基层松绑减负
2024年04月18日 05:07 媒体滚动

本报讯 (周小云 王鹤霖) 今年以来,连云区云山街道纪工委通过“三个聚焦”,打好监督“组合拳”,着力解决基层减负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老大难”问题,全力推进基层减负落地落实,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聚焦提质做“加法”,厚植清廉沃土。选派年轻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担任驻村队员,实现跟踪监督长效化。每月梳理基层减负工作落实情况,深入村(社区)调研走访,实地了解基层减负工作实际效果,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街道纪工委制定协作制度,健全联合办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聚焦去负做“减法”,强化工作落实。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做到“三短一简”,即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办事。倡导精简文件,拒绝工作摊派,切实为基层减负。摸排全街各类工作群,及时解散已经完成既定任务的临时工作群和“僵尸群”,从严从实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干部“指尖上的负担”。聚焦增效做“乘法”,增强干事氛围。围绕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护林防火、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对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干部予以提拔重用,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积极构建和谐融洽的干群关系,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更加宽松、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腾出更多精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层干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