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宣称奶粉能治病被查

商家宣称奶粉能治病被查
2024年04月18日 05:08 媒体滚动

图:执法人员对涉嫌虚假宣传的奶粉进行查扣。 吴德俊/摄

  本报南宁讯(刘芳 记者顾艳伟)4月15日,针对摸排出来的涉老涉诈线索,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河池市金城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收网行动”,对在河池市金城江区体育广场“三月三展销集会”一摊位神化功效的“超级”奶粉、营养粉等涉案物品进行查扣,并对摊位前听课选购的老人进行宣传教育。

  检查当天,经过精准布控,河池市和金城江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迅速出击涉案展销场所。经查,涉案当事人在展销摊位展示销售“高钙益生菌羊奶粉”“高钙益生菌骆驼奶粉”,现场摆放宣传上述奶粉具有“防治糖尿病、降血压血脂、骨质疏松、软化血管”等疗效的移动广告牌。摊主现场未能提供产品进货单据及产品检验合格证。

  “这些奶粉均是普通食品,不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请大家不要相信商家的宣传,更不能出于治疗疾病的目的购买这些奶粉,以防延误疾病的治疗。”执法人员对现场听课的老年消费者进行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食品和保健食品,防止上当受骗。

  因涉嫌存在对商品性能、功能进行虚假宣传等行为,执法人员对现场75袋“超级”奶粉进行扣押调查,同步约谈展会主办方,要求规范展会现场参加者资质审查,提高准入门槛,资质齐全才可入集会,并立即清理展销场所全部虚假宣传广告材料。

  据悉,针对当前老年人保健食品营销诈骗出现的新动向,河池市市场监管局于4月启动“守护寿乡河池幸福老人主题行动”,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涉老涉诈整治,全力护航银发消费环境,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池市 疾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