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交流“品牌高中” 建设项目成果

展示交流“品牌高中” 建设项目成果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日前,河西区中学第二十届教学节活动暨“品牌高中”建设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天津市第四中学举行,总结展示推广“品牌高中”建设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动形成“五育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育人方式变革。

  与会领导提出,河西区持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四区”建设。在此过程中,河西区把“品牌高中”建设作为“五育融合”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作为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希望市教委、市教科院、京冀地区和全市各区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干部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学科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与河西区广泛交流,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20年来河西区教学节的亮点和成就,探讨在河西区育人方式变革背景下,普通高中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天津市第四中学就“品牌高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活动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负责人作题为《建设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报告。

  现场,基于课程思政与协同育人的“和睿课堂”教学展示、基于核心素养与智慧教育的“和睿课堂”教学展示、“和雅书院”强师赋能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主题发言、高中数学组项目化教研展示等多个专题活动同步开展,在丰富、专业的交流切磋中共同探讨育人方式变革,赋能“品牌高中”项目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中 中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