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上油气装备 智能化程度上新高

我国海上油气装备 智能化程度上新高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深圳4月17日电(记者 印朋)17日,我国海上无人平台番禺11-12主体结构完工,进入系统连接调试阶段。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介绍,应用无人平台远程开发海上稠油油田,将在台风生产模式、远程复产、复杂原油处理等多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油气装备设计建造标准化、智能化水平。

  番禺11-12平台高150.8米、重约7000吨,由具备智能采油、智能设备运维、智能安防等功能的上部组块和下部导管架组成。番禺11-12平台所开采的原油包括稠油,这是一种流动性较差的油,黏度像沥青,开采难度极大。平台共设生产井槽18口,按照无人化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在搭载“台风生产模式”的基础上,集成了包括油气分离、加热、增压外输等智能化设备的稠油处理系统,可同时在中心平台和陆地操控中心进行远程操作,具备遥控测井、压井和恢复生产等能力,进一步丰富了我国非常规油气田经济高效开采技术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化 台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