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 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南开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 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日前,南开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启动会暨揭牌仪式举行。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的通知》,南开区被纳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范围,试点示范时限自2024年1月至2026年12月。南开区将加快吸引聚集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知识产权为抓手更好服务经营主体科技创新,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

  据了解,南开区制定了《天津市南开区国家知识产权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到2026年,全区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知识产权制度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新创业的支撑作用有效发挥。同时,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实施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培育行动、实施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锻造行动、开展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提质行动、推进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提能行动、实施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行动和开展知识产权文化环境塑造行动。

  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通过区政府申报、市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等工作程序产生,旨在发挥局市区联动作用,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方阵。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个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其中滨海新区、东丽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北辰区、河西区、南开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本报记者 袁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知识产权 建设试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