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欢坨西红柿端上更多市民餐桌(图)

助欢坨西红柿端上更多市民餐桌(图)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春风送暖,四月芳菲。欢坨西红柿又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近日,东丽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东丽区金钟街道欢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企业和农户讲政策、送服务,帮助欢坨西红柿端上更多市民的餐桌。

  走进金钟街道欢坨村西红柿种植基地,一座座种植西红柿的暖棚内,一片生机盎然。又到了欢坨西红柿的销售旺季,纷至沓来的各地订单,让种植户们忙得不亦乐乎:“订单大多来自京津冀地区,新老客户都有!”

  谈及欢坨西红柿享誉京津冀的秘诀,东丽区金钟街道欢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副理事长吴家清说,主要得益于这里的土壤。“这里的土壤富含腐殖质等利于蔬菜生长的营养物,呈现出独特的胶状。得天独厚的土壤条件加上传统与科学相结合的管理方式,让欢坨西红柿备受欢迎。”

  “欢坨村现有西红柿种植面积约1680亩,大棚1200多座,全村近80%人口从事西红柿种植、销售及其他相关产业,户均年销售收入6万元以上。”据吴家清介绍,近年来,随着“欢坨西红柿”品牌效应的日益凸显,农户代开农产品销售免税增值税发票的需求日益增长。

  而代开发票需要核实农户土地的承租关系和实际销量。为方便纳税人审核流程,东丽区税务局金钟税务所与欢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建立了直连机制,快速传递相关证明材料,使代开单张发票的时间缩短到5分钟以内。

  开设助农办税“绿色通道”,组建办税辅导骨干团队……东丽区税务局金钟税务所为有代开需求的农户优先办、快速办、一次办,让农户把节省下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繁忙的采摘、销售环节。

  同时,实施“一企一策”管理,结合企业发展特点,将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农林牧副渔行业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经过个性化筛选,以线上纳税人学堂和线下走访调研的形式,精准送到企业和农户手中。

  “税务干部为我们详细介绍税收政策,既讲优惠享受,也讲风险防范,精细的服务让我们对各项政策做到了精准把握。去年一年,我们合作社在西红柿业务申报上享受了增值税免税销售收入700余万元,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优惠20万元。”天津市大丰收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念强如是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