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特大桥主墩索塔封顶

嘉陵江特大桥主墩索塔封顶
2024年04月18日 03:35 四川日报
  • 嘉陵江特大桥首座主墩索塔封顶。 蜀道集团供图嘉陵江特大桥首座主墩索塔封顶。 蜀道集团供图
      ●重点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全长2309米,是一座半漂浮体系对称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为全线最长主跨跨径桥梁

      ●成南高速扩容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将成为首条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双向八车道通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俊伶)记者4月17日从蜀道集团获悉,南充至成都高速公路(成南高速)扩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新进展,全线最长主跨跨径桥梁、重点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首座主墩索塔顺利封顶,标志着大桥建设全面进入主梁施工阶段,为成南高速扩容项目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嘉陵江特大桥横跨南充市高坪区和嘉陵区,全长2309米,是一座半漂浮体系对称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大桥主塔采用花瓶型索塔造型,共21节段,高116.6米,约40层楼高。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施工过程中面临主塔地质构造复杂、主塔截面造型独特、高空作业支架体系搭设风险高等困难。为此,项目团队采用钢管咬合桩工法、斜进爬模工艺等创新工艺工法,成功攻克截面独特造型带来的施工精度控制难题。

      成南高速是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六线沿江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四川向东开放、融入长江经济带、连通长三角的重要运输大通道。成南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工期3年,主线全长215.7公里。同步建设成都入城复线段,起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止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龙港路。

      成南高速扩容项目于2022年9月全面开工,预计2025年全线建成通车。截至目前,主线路基累计完成58%,路面累计完成14%。该项目是四川在建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规模最大的项目,扩容改造后,将成为首条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双向八车道通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陵江 高速 大桥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