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港一季度外贸运输船舶 增长13.2%

南京港一季度外贸运输船舶 增长13.2%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费伯俊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4月17日下午,巴拿马籍“美好”号货轮缓缓靠泊南京龙潭港码头,准备装货2.3万吨化肥,出口土耳其。当天,南京港共有13艘国际航行船舶在港作业。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南京港共查验出入境(港)船舶636艘次,达到2019年同期的98.3%。

我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以来,随着出入境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进出南京港的国际货运船舶数量日益回升,主要运输进出口煤炭、铜精矿、石油焦炭、纯碱、木片、化肥、甲醇、柴油、航空煤油以及集装箱等。今年1月中旬,装载5.6万吨散装玉米的利比里亚籍“阿尔法发现”号轮靠泊南京新生圩码头,该轮吃水深度11.6米,刷新了南京港开埠以来进港船舶最大吃水纪录。随后,“鹏安号”“佩纳蒂号”等11.6米吃水船舶接连进出南京港,港口经济能级不断提升。

今年第一季度,南京港共查验出入境(港)国际航行船舶636艘次、人员1.3万人次,船舶数量同比增长13.2%,达到2019年同期的98.3%。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处长胡彬介绍说,目前往来南京港口岸的国际航线主要包括日本、韩国、俄罗斯、阿联酋以及东南亚等方向,航线分布广、涉及港口多。进口货物方面,煤炭进口需求量明显增长;出口货物主要以柴油、航空煤油、甲醇等化工品为主。“国际航行货轮是外贸经济的‘晴雨表’,出入南京港的外贸货轮不断增多,表明南京外贸经济正在加速恢复当中,呈现出复苏快、韧性强、活力足等特点。”胡彬分析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港 船舶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