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食”光,江宁市监护航“春日经济”

不负好“食”光,江宁市监护航“春日经济”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王旭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金磊)万物复苏,春色渐浓。伴随着气温的回暖,尝春菜、赏春景等多种消费需求持续“升温”,搅动“春日经济” 的一池春水。近期,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食品安全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口,为“春日经济”的蓬勃生机活力护航。

鲜嫩清脆的时令蔬菜陆续上市。在辖区各农批市场、商场超市,执法人员现场查验食品进货票据和质检报告,督促商家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指导经营者加强食品贮存、包装、标识等规范管理,通过自查自检主动发现并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压牢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同时开展河豚鱼安全专项检查,严查违规销售、加工制作活体河豚鱼行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各类饮品店新品频出、“春意”十足。执法人员对各饮品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指导,着重检查商家的经营资质、食品原料、加工区域环境卫生等情况,严查使用过期食品原材料、篡改原材料日期、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指导商家进一步加强原料采购验收管理和加工制作过程规范性管理。

江宁各景区进一步丰富的经营业态使“春日经济+文旅+乡村”的图景“火热”。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构建乡村景点和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强化治理超范围经营、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环境不达标、从业人员加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不断提高乡村景点和农家乐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