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化身AI数字人“东哥”首播 观看人数超1300万破峰值

刘强东化身AI数字人“东哥”首播 观看人数超1300万破峰值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京东网站截图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大家好,好久不见,我是你们的老朋友东哥……”刘强东近日回应网友喊话“请东哥出来直播”,以数字人的形式在直播中与大家见面,在40分钟内,直播间整体订单量破10万,直播间观看人数超1300万,突破历史峰值。网友惊叹:“采销东哥”AI数字人太逼真了。在4月16日的直播首秀中,“采销东哥”AI数字人一改刘强东以往坚忍不拔的拼搏风格,让网友们看到了他的另一面:谈笑自如,聊自己在运动、烹饪方面的心得,还对直播带货的大屏电视、一日三餐的健康搭配滔滔不绝,成为当天京东直播的“首席采销”。

不少网友惊叹,实在是太逼真了,还以为就是刘强东本人。“采销东哥”AI数字人近乎百分百还原了东哥的表情、姿态、手势、音色。比如,偶尔搓动手指,强调某事时候更大幅度的手部动作和点头,不仅“形似”,更要“神似”。

而刘强东“采销东哥AI数字人”的直播效果也令人惊叹:在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开启自己直播首秀的40分钟内,直播间整体订单量破10万,直播间观看人数超1300万,突破历史峰值,创造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开播以来观看人数的最高峰;直播时段用户平均停留时长达到日常均值的5.6倍。

直播期间,采销东哥AI数字人讲解13款商品,整体订单量环比上周日均增长7.6倍;京东超市“百亿农补”货品,开播半小时成交额环比上周日均增长5.7倍。

此外,超10万人在直播期间抢超市采销直播间送出的618元大额超市卡等抽奖品、2500份1分购福利上线秒光。

在直播首秀期间,采销东哥AI数字人还正式官宣了京东超市推出的“百亿农补”项目,为消费者带来全网最低价的优质农特产。

“采销东哥AI数字人”是怎么做到的?据悉,其背后使用的是言犀语音大模型,已经有多年的技术积累,目前京东云言犀数字人已服务超4000家品牌直播间。在训练时,已经被“喂”入5万小时海量鲜活的语音数据,这让言犀数字人可以智能匹配不同直播风格,比如用沉稳的音色营造专业的氛围,又或者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吸引用户下单,还赋予言大姿态肢体表现。实验表明,绝大部分用户在120秒内难以察觉这是数字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