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校地共建提升街巷文化品位和艺术氛围

凤凰街道:校地共建提升街巷文化品位和艺术氛围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张爽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大象、企鹅、棕熊、长颈鹿都学会了垃圾分类,还有憨态可掬的熊猫啃着竹子、温顺乖巧的猫咪看着远方……这些手绘画真的太漂亮了。最近,如果您漫步鼓楼区清凉门大街,一定会发现道路两侧配电箱上的美景——这是凤凰街道和南京艺术学院合作共建的成果,让整个街巷灵动起来了!

为进一步构建“资源共享、队伍共育、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校地共建新模式,4月16日,鼓楼区凤凰街道机关党总支和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三总支二支部(艺术创作与实践处)举办结对共建座谈会并签约,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共同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辖区老旧小区多、人口密度大,居民需求多样化。同时,我们政务科教资源丰富,环境宜居且生活配套齐全,经济产业也在稳进提质发展。”凤凰街道办事处主任纪明敏表示,希望通过与南京艺术学院的结对共建,提升区域文化品位和艺术氛围,助力基层治理“一路生花”。

随后,凤凰街道工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林莉,南京艺术学院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丽、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卫军、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三总支二支部(艺术创作与实践处)书记李荣国等分别介绍党建工作情况。大家认为,希望未来能够实现校地“零距离”、服务“心连心”,搭建更多大学生实践和创新平台,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也能够使同学们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社会。

汇聚校地力量,携手共绘街景。座谈会上,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代表曹斌华详细介绍了清凉门大街手绘项目。他表示,同学们分成小组“承包”配电箱的设计、绘制和维护工作,凤凰街道对设计稿进行审核,让“公共艺术进社区”的理念完美呈现。曹斌华老师说:“绘制中,无论是散步的老人,还是刚放学的小朋友,都会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交谈,并对作品给予了赞赏,给了同学们更多创作的动力。”

在完成共建签约后,双方表示,将以本次街景手绘为起点,在美术设计、音乐舞蹈和志愿者队伍培育、共建实习基地、开展文化惠民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居民带来更丰富的艺术体验。

最后,共建各方代表来到清凉门大街,欣赏配电箱彩绘作品,并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23级学生阮奕寒表示,“从小住在凤凰街道,很荣幸有机会给这里增色添彩。创作中,我们一直要保持站立或者下蹲的状态,非常辛苦,但劳动成果得到肯定,让我们感受到了自身价值,今后会继续发挥所长、服务群众”。

以手绘为媒,让城市有活力、有品位、有颜值。接下来,凤凰街道和南京艺术学院将强化共建、拓宽思路,推动公共艺术进社区,不断增强共建实效,推动校地共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凤凰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