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
2024年04月18日 04:01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深化精细服务,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以“数据多跑路、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为目标,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实现“电子税务局网上办、办税网点自助办、帮办中心远程办”。同时,整合数据处理中心和远程帮办中心资源,通过语音、视频等形式在线解决涉税难题,进一步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时间成本。   为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采取专题辅导、“兜底式”服务、定制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让政策“找到人、找准人”,确保税费红利更快更好惠及市场主体。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政策解读短视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答疑解惑,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据秦皇岛信越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提高,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在政策支持下,2023年,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50余万元,更加坚定了走自主创新之路的信心和底气。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宽严相济、法理相融”的工作理念,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制度和《京津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柔性执法方式,促进税法遵从,让税收执法更有温度。   纳税人缴费人的口碑是最好的奖杯。近日,华北地质勘查局第四地质大队工作人员将一面锦旗送到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权益保护中心,对税务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为更好地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该局以建设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建立集1个权益保护中心、3个权益保护室、24名矛盾调解员于一体的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体系,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接下来,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坚持主动靠前服务,让精细服务再提档、群众办税再提速、政策落实再提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夏金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