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固新镇 红色“固乡青”理事会促振兴暖人心

河北涉县固新镇 红色“固乡青”理事会促振兴暖人心
2024年04月18日 04:34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近年来,河北省涉县固新镇探索组建红色“固乡青”理事会助力乡村振兴机制,充分利用丰富的乡贤资源,结合当前青年创业潮兴起的实际,通过党组织凝聚固新乡贤和青年力量,激发乡风文明和产业发展的连锁反应和蝶变效应,让集体增收、村民受益。

  “固乡青”取“故乡情”谐音。镇级理事会由热心的知名企业家、退休老干部、老支书等15人组成。村级理事会选举名望、技术、经验突出的人员担任。理事会的成员必须具有奉献精神、大局意识。通过两年的尝试,红色“固乡青”理事会共扶持青年创业12人,涉足鲟鱼养殖、农产品深加工、蔬菜种植、牛羊饲养等领域,年销售额达500余万元,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130人,带动村集体经济增长5万元以上。“‘固乡青’理事会全面挖掘释放乡贤、青年能量,带动乡村振兴。该机制将在全镇推广。”固新镇党委书记申维刚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