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经济”潜能无限 “她消费”活力迸发

“她经济”潜能无限 “她消费”活力迸发
2024年04月18日 04:4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馆内,消费者在展台挑选护肤品。裘安/摄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馆内,消费者在展台挑选护肤品。裘安/摄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云南展区,这名女性商家带来深受女性消费者欢迎的香蜂草精油。刘旭/摄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云南展区,这名女性商家带来深受女性消费者欢迎的香蜂草精油。刘旭/摄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馆内,一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前来参观,一家三口正在选购。刘旭/摄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馆内,一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前来参观,一家三口正在选购。刘旭/摄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馆内,一名工作人员向老人介绍展品。“银发经济”中的女性消费同样不可忽视。刘旭/摄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馆内,一名工作人员向老人介绍展品。“银发经济”中的女性消费同样不可忽视。刘旭/摄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刘旭 见习记者裘安 发自海口 “这是我们连续第四次参加消博会了,展品非常受女性消费者的追捧。”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来自江西新余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夏布绣”代表性传承人吴婉菁正忙着向参观者介绍展品。

    不只是非遗“夏布绣”,在本届消博会上,珠宝、美妆、家居、服饰等各类展台前都围满了女性消费者的身影。

    女性消费需求的蓬勃发展引导了一系列新的消费趋势,为商家提供了无限机遇。在本届消博会上,一张张女性面孔成为“她经济”“她消费”和“她时尚”的生动注解,把握女性消费的新趋势、新变化、新机遇,也成为各大商家想努力抓住的消费热点。

    女性消费的偏好和行为特点是怎样的?本届消博会期间,在以“她时代品质消费与品牌增长”为主题的女性时尚消费年会上,权威专家学者、知名品牌代表、跨界女企业家等齐聚一堂进行了深入探讨,总结“她经济”的突出趋势。年会发布的报告将研究视角放在年龄的维度,研究不同年龄阶段女性消费者的代际差异和更替下的消费新动向,为商家做好生产营销指出方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旭 女性消费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