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成规模新型产业用地 一期项目封顶

我市首个成规模新型产业用地 一期项目封顶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万红)昨天,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下简称滨海—中关村)传来好消息,日前,我市首个成规模新型产业用地(M0)——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全部封顶,预计将在今年6月实现首批交付,并计划于年底竣工。

  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滨海—中关村核心地段,总占地面积25.1万平方米,由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成员企业北塘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持建设。北塘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强介绍,该产业园瞄准滨海—中关村零工业用地短板,将发挥新型产业用地优势,按照三分之一市场化租赁、三分之一定制长租、三分之一企业自建的开发建设模式,推动片区产业载体开发布局,并与天津经开区制造业聚集区以及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等高校、研发机构形成南北创新发展轴。

  “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将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及科技服务为主导产业,融合研发、中试、检测、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可满足创新主体全链条孵化转化。”金强说,“前不久我们组建了工作专班,为拟进驻的多家企业进行厂房设计。一期建筑中就有5米、6米、8米等多种层高的厂房可供选择,还可按企业实际需求进行分割。目前,产业园里的综合服务楼、员工餐厅、高端酒店和商业配套均已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滨海—中关村办公室主任陈强表示,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建成后,将切实解决企业从种子期、成长期向高速增长期迈进的产业化需求,为落地企业提供更多生产空间,希望能将其建设成为“北京研发、天津转化”的最佳承载平台,进一步激发园区协同创新活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产业园 中关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