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奥 真的准备好了吗(图)

中国国奥 真的准备好了吗(图)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替补门将客串前锋”,成了中国国奥队输球后的热议话题。更加耐人寻味的是,这样的用人思路并不是临时起意,而是教练组有备而来。表面上,中国国奥队对于比赛做了无数种预案,但实际上球队在经过几年的集训和海外拉练之后,依然没有准备好。

  替补门将于今永客串中锋,中国国奥队的这次换人调整让外界感到诧异,也引发了争议。赛后,成耀东的回应是,去年球队在海外拉练期间,就发现了于今永的弹跳和争顶优势比较突出,就尝试他作为攻击型球员进行专项训练。

  从实际效果来看,于今永的出场并未达到预期,球队的高空球很难在危险区域形成威胁。相反在这次换人之后,中国国奥队的中场防守强度下降,反而让对手获得了几次进攻机会。中国国奥队的“奇招”并没有奏效,与此对应的是,球队在进攻端频频失误,其实这才是备战过程中最应该下功夫解决的环节。

  在开场不久就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中国国奥队却并未能取得进球,更无法将场面上的优势转化为胜势。这还是因为中国国奥队在个人能力、比赛经验上与对手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不过,在经过几年的备战以及海外拉练的折腾后,中国国奥队依然存在着配合不熟练的问题,如果把这些都归结到技不如人,恐怕并不全面。这场比赛,日本国奥队在前15分钟的控球率接近八成,并很快打入一球。如果他们不是被罚下一人,这场比赛中国国奥队甚至可能大比分落败。

  本报记者 申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国奥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