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2024年04月18日 04:34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垃圾分类,小事不小,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格局。连日来,贵州省贵安新区高峰镇通过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湖坝坎村,开展“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主题的宣传活动,并为村民发放分类垃圾桶。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高峰镇运用“五点减量法”,按照易腐垃圾沤一点、煤渣灰土埋一点、有害垃圾收一点、可回收物卖一点、其他垃圾运一点的要求,落实“五个环节”的分、投、收、运、处等工作,大力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细心引导正确投放,不断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

  什么是干垃圾、湿垃圾?大家在家门口成包扔垃圾多方便,为什么要改?“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对垃圾分类不了解、不理解。”一名志愿者说,“我们的工作就是通过宣传和引领,不断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为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我们为村民配置了干湿分类垃圾桶,希望大家能做到在家干湿分、出门干湿投、湿垃圾不出村。”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来参加活动的50户村民按户分发了50套干湿分类垃圾桶,并现场指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实践中来。

  “目前,全镇已累计向农户发放干湿分类垃圾桶3000余套,并积极引导农户自行配备,从而践行源头分类,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维护良好人居环境的氛围。”高峰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执法业务室负责人张键说,从“扔进一个筐”到“细分干湿垃圾”,渐渐地,垃圾分类成了村民的“肌肉记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垃圾分类 低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