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舌尖上的环球之旅”

赴一场“舌尖上的环球之旅”
2024年04月18日 04:34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越南的榴莲饼、法国的香槟、西班牙的橄榄油、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俄罗斯的蜂蜜……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来自各个国家的特色农食产品琳琅满目,观众足不出展厅,便能踏上一场“舌尖上的环球之旅”。

  “我来到中国五六年了,说起中国美食,我能一直说到天黑。我喜欢四川火锅、浙江缙云烧饼……”南非苹果树公司代表李帅深爱中国美食,也希望更多中国消费者能够尝到自己家乡的红酒和茶。“中国市场有很强的包容性,来自各个国家的特色产品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李帅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目前,南非苹果树公司的产品主要在山东销售。

  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增长势头强劲,每天起床喝一杯冰美式已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标配。各国咖啡产品不断涌入中国,各有千秋。“哥伦比亚的咖啡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咖啡豆外面的果胶层富含抗氧化成分,对健康很有好处。我这次带来的是浓缩咖啡果浆,它可以帮助人体调节血糖和清洁肝脏。”首次参展的哥伦比亚展商玛丽表示,中国消费者对天然食品的关注度提升,她希望能够以消博会为起点将浓缩咖啡果浆销往中国。

  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的展台前,观众排起了长队,两位来自乌拉圭的厨师现场制作牛排供观众试吃。“在乌拉圭,牛的数量是人的4倍,安格斯和海福特是最主要的品种。”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亚洲区总经理助理谢婷婷介绍。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这次来到消博会,一是想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乌拉圭牛肉的优秀品质,提升知名度;二是希望与中国肉类加工厂或采购商进行对接,以达成合作,促进乌拉圭优质牛肉出口中国。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下,许多中国企业积极响应“走出去”战略,在国外建公司、开厂区,把当地特色农食产品带回中国市场,丰富中国消费者的餐桌。深圳市高得莱贸易有限公司、柬埔寨高得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冰这次带来了茉莉香米、胡椒、腰果、菠萝蜜干、棕榈树糖等柬埔寨特色产品。

  据悉,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品牌参展。各国展商不仅与观展的采购商、经销商谈合作,也作为观众与其他展商交流经验,结交新朋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球 咖啡 榴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