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24年工作会议举办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24年工作会议举办
2024年04月18日 04:34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24年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康振生以及来自农业科研院所的100多名学者出席。

  其间,与会专家共同参与“下沉一线服务产业”科技活动,深入藤茶产业基地、科技示范园等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农业企业发展经营情况,聚焦科技创新需求,围绕“藤茶产业绿色发展”“三产融合”“智慧农业”等方面传经送宝。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支持下,来凤县大力发展藤茶产业,走差异化路线,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充分挖掘藤茶健康功效,使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截至2023年底,全县藤茶种植面积达到8.63万亩,年综合产值突破16亿元,藤茶规上企业达到10家。

  “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农民农村共同富裕,需要通过科技创新支撑乡村产业,壮大发展,并进一步提升乡村小微企业竞争力,有效促进农村现代化产业的优质发展。”陈剑平说。

  来凤县委书记李伟表示,将把握好院士专家齐聚来凤的契机,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科技赋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遗余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实现来凤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