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乡村行“曜阳关爱行动”暨“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公益活动举行

老区乡村行“曜阳关爱行动”暨“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公益活动举行
2024年04月18日 04:34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本报讯 近日,老区乡村行“曜阳关爱行动”暨“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蕲春、沙洋行”公益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荆门市沙洋县举办。

  此次公益活动是“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汇聚众智,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乡村文化建设,引导优质文化资源下沉乡村、服务农民,同时深入挖掘展示蕲春的中医药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沙洋的楚简文化,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粮安天下”农民公益培训等活动,通过直播带货、投资洽谈、村企对接、政策解读咨询等多种方式激活乡村文化资源,促进乡村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化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活动期间,著名配音演员李杨等爱心艺术家和当地文化团体联袂开展了直播带货、乡村文艺表演,华中科技大学在校大学生易姣霞分享了大别山党史故事,相关企业组织开展了交流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曜阳公益基金会开展了“幸福晚年·曜阳笑脸”活动,走访慰问当地老年人,组织听力障碍筛查、脑卒中早筛及健康咨询等老龄健康服务,捐赠了一批养老惠老物资。美团捐建了幼儿园塑胶操场。

  据悉,老区乡村行“曜阳关爱行动”暨“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系列公益活动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北京市曜阳公益基金会、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举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