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服务老年人健康生活新平台

解锁服务老年人健康生活新平台
2024年04月18日 04:4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建 发自济南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老年大学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分校揭牌,成为全省妇联系统首家与老年大学合作办学的单位。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社会对老年教育资源的需求更加迫切。目前,山东省滨州市老年教育办学主体有党政部门、社区教育系统、全日制高校、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多元的办学主体所支撑起来的老年大学数量虽可观,但可容纳的学员数量依然有限,资源供给和社会需求之间的缺口,为妇联组织利用自有场地创办老年大学提供了机会。

    滨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燕在揭牌仪式上介绍:“滨州市老年大学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分校,冠名‘芳华学院’,寓意‘珍惜当下芳华,书写精彩人生’,不仅为中老年朋友就近实现‘老有所好、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健康生活方式增添了新平台,也为妇联工作赋予了新的内涵和使命。”

    “我们的教室明亮又宽敞,配有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周一到周五的白天,儿童学习场地闲置,开办老年大学,既能服务老年人,又能提高场地利用率,还为妇联阵地拓展了服务平台,提升了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滨州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玲玲介绍。

    老年教育是比较灵活的教育类型,滨州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拓宽师资渠道,探索建设老年大学师资库,普及老年人心理知识等岗前培训,并鼓励年轻教师参与。在芳华学院,年轻人帮助老人与时代接轨、给予他们陪伴;他们也被老年人感染、温暖和治愈着。

    “90后”空灵鼓教师王轩在接受采访时说:“叔叔阿姨们的生活阅历丰富,让我学到不少东西。我们在音乐上有很多碰撞,经常边唱边演奏。如今我正在参加第二届全国老年大学线上公开课,信心十足。”

    用行动传递温暖,用爱心守护幸福。于燕表示,下一步,滨州市妇联将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抓手,积极围绕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新需求,创新思路方法,拓展服务范围,广泛凝聚力量,努力探索“一老一小”暖心服务新路径新举措,力争让“朝阳”更蓬勃,“夕阳”更灿烂,奋力绘就“朝夕美好”的温暖画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