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最大成片盐场拉开“春扒”序幕

连云港最大成片盐场拉开“春扒”序幕
2024年04月18日 05:07 媒体滚动

□ 杨袁鑫 唐玲 尹舒

晴空暖阳下,排列有序的盐池,洁白高耸的盐廪,来回穿梭的收盐机,辛勤劳作的盐工,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春盐丰收图。进入4月以来,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日晒制盐有限公司的1.5万亩盐田进入收获期。作为连云港最大也是最后的成片盐场,此次春季收盐计划5月底、6月初结束,预计收获原盐36万吨左右。

“今年春季雨水多、蒸发量低,卤水紧张,为了进一步提高出盐质量,我们改进收盐方式,通过人为调控收盐机分离板的角度,变集中堆放为分堆分存,质量好的盐就能堆在一起,质量不好的筛到盐廪下面。”日晒制盐有限公司新河分公司负责人程龙说,除了保证出盐质量,今年公司还对收盐机进行了改装,以往的收盐机拖着380伏电缆作业,现在改成了蓄电池,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嘟嘟嘟!”盐池里,日晒制盐新河分公司八班班长祝星星正开着履带机进行扒后整理工作。为了保护淮盐传统,该公司特意保留了少量的海水制盐。相比矿盐生产的加工食用盐,海水盐口感更鲜,更适用于腌制食品。祝星星介绍,作为连云港市仅存的海水盐生产基地,今年公司预计扒12块海水盐,产量近7000吨。

“扒安全的盐、扒质量好的盐”,彩旗飘扬的日晒制盐滩涂上,整齐排列着醒目的安全生产警示标语和规范操作流程。“灌西纪委把春季扒盐作为安全生产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入生产作业场所监督检查,做到问题精准发现、隐患及时提醒、风险及早预防。”连云港市工投集团灌西投资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克平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连云港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