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南京海关RCEP签证出口货值居全国首位

一季度南京海关RCEP签证出口货值居全国首位
2024年04月18日 05:08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宋晓华)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南京海关RCEP签证出口货值79.25亿元,居全国首位。江苏省企业进口RCEP货值49.20亿元,享受关税优惠1.12亿元。

在淮安,RCEP政策带来的降税优势在日用产品上被明显“放大”。4月12日,江苏康乃馨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批出口到日本的棉质浴衣、毛巾等,货值近20万元,凭借签发的RCEP项下输日本原产地证书,在该国可享受关税优惠约3600元。该企业了解到进入4月份后出口日本的产品迎来了第四轮降税,比如其生产的棉质浴衣进口关税已经从10%降到了8.1%,结合订单计划,预计今年享受到的关税减让将再增加约30万元。该企业总裁办副主任李发勇介绍,今年一季度公司已出口各类布草产品货值6152万元。

位于常熟的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氟”产业研发、生产加工的新材料企业。4月12日,该企业生产的一批货值307.54万元的氟化工产品,携带着常熟海关为其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顺利出口至海外,这批出口货物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2.4万元。“RCEP的深化落地,为我们在亚太范围内优化供应链布局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选择。”该公司业务经理裴咏梅介绍,“两年多来,我们已顺利申请RCEP证书金额超2.1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RCEP 日本 原产地证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