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 产业对接大会在承德举行

京津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 产业对接大会在承德举行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睿)日前,2024年京津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对接大会在河北省承德市举行,旨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推进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打造京津冀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此次大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的指导下,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天津市建材业协会、北京建工集团等工业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协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到场,围绕“绿色低碳 协同发展”主题,研讨在新形势下,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技术。在现场,京津冀三地携手合作,签约工业资源综合利用项目14个,包括“无废城市”建设、70万吨碳酸锂浸出渣综合开发回收利用等,总投资额达56.7亿元。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多措并举鼓励企业开展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先进技术装备及产品开发推广,引导电力、化工等重点产废行业实施绿色化改造,探索钢铁冶金行业实行“固废不出厂”全量化利用模式,推进工业固废利用,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保持在98%以上,粉煤灰、钢渣等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实现100%综合利用。同时,年废钢加工能力达1000万吨、年废塑料加工能力达22万吨,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实现规范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津冀 承德市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