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军粮城街道 建“智慧粮库”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 建“智慧粮库”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清 通讯员 谭力方)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为了保障储粮品质,坐落在东丽区军粮城街道东金路的天津利达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对粮仓进行了智能化提升改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改造的智能化粮仓不仅可远程监测粮堆温度、湿度等情况,还可根据粮情、气候等开启仓内空调和风机进行调节,并将数据同步显示到监控主机端,实现粮食储存高效化、自动化、精准化,保障储粮品质。不仅如此,装卸环节也较以往节省了人力,工作人员只需将一个个米袋子从车厢递上传送带,具备液压升降和移动伸缩功能的装卸传送设备即可将米袋堆放整齐。

  天津利达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是天津食品集团利达粮油公司所属国有粮食企业,2024年,该公司以“补链、强链、创链”为发展思路,打造集粮食仓储、大米加工、综合物流为一体的产业链布局。“在粮食行业实施高质量发展中,公司聚焦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重新制定了《规范管理流程》,完善粮食检验工作流程、拟定样品保管细则,制定了粮食检化验样品处置办法,围绕科学储粮、绿色储粮下功夫,以往需要人工反复入库抽检,现在一季度一抽检,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还有效提升了公司节粮减损能力。”天津利达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