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甸街道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星甸街道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管理水平,改善辖区公共环境和秩序,提高居民居住舒适度和满意度,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三步走”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上下同心”,强化思想认识。各村(社区)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积极做好居民思想工作,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明确网格员工作职责,对网格全面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措施保障到位。

“内外兼修”,协调统筹发力。各村(社区)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文明城市宣传单,利用居民微信群积极推送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对辖区内主要道路、居民楼等一些常年堆积、散落暴露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集清运,确保不留死角。

“点面结合”,聚焦干部示范。各村(社区)积极发挥堡垒作用,社区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内开展文明知识、绿色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普及健康、安全、文明、法律等知识,弘扬志愿精神,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劝导文明创建全民参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明城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