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揭牌

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揭牌
2024年04月18日 03: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张文耀 张纬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金磊)4月17日,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落地仪式在玄武区成功举办。

近年来,南京坚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放大“自贸试验区+服务业扩大开放”叠加机遇,不断创新培育绿色贸易新模式新业态。试行“碳标签”制度,推出“基于出口数据的碳成本量化分析”系统,为企业提供碳成本预测服务,对实现“碳中和”的出口商品加贴“绿色标签”,“出口纺织品碳中和标识服务模式”入选“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最佳案例”,制度创新蹄疾步稳;2023年南京市新能源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太阳能电池产业等“新三样”产品出口351.9亿元,同比增长21.2%,占全市外贸出口比重提升2.9个百分点至10.6%,规模跃居全省第一,外贸结构持续优化。

当前,绿色贸易正在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新焦点和全球经贸合作与竞争的新领域。推动绿色贸易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双碳”重大战略决策的内在要求,也是重塑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的落地,是南京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推动外贸创新发展、促进制度型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平台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指导下建设,重点为综合型出口产品提供碳足迹服务,具备出口产品碳足迹核算、盘查、国际认证,绿色贸易政策和规则咨询,企业外贸业务人员能力培训等一系列功能。

出席会议的市、区和有关企业领导共同为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和国际绿色贸易创新实验室揭牌。红山新城产业促进中心、紫悦零碳公司、SGS通标公司及有关外贸企业在活动现场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紫悦零碳公司董事长李春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的服务,企业向欧盟出口有望减少百分之十以上的成本,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是应对欧盟碳关税,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的重要工作。SGS通标标准服务有限公司能源与低碳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岳庆松说,碳认证在国内开展得较迟,人才也较为缺乏,南京国际绿色贸易服务平台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帮企业降低了基础的技术门槛,让企业通过基本的数字填报就可以完成符合要求和合规的盘查报告和结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