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中国·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 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宁夏

理响中国·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 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宁夏
2024年04月18日 04:01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本报银川讯(记者 许晨星) 中海国际两小区地下车库渗漏水的故事、解决环卫工人欠发工资的故事、解放西街路口“禁左”的故事、“爱心西瓜”的故事……4月15日,由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的“理响中国·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在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对去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解决的部分民生实事作了介绍。

  据了解,一年多来,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始终围绕“国之大者”、聚焦“区之要情”、紧盯“民之关切”认真履职尽责,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开展了许多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协商议题的来源多种多样,既有委员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实际困难,也有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更有自治区政协收到的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据介绍,去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如期完成自治区党委批准的17项年度协商计划,全年召开各类协商会议112次,其中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2次,专题协商15次,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有事好商量”协商95次,36篇协商报告得到自治区领导批示肯定,有的对策建议被自治区出台的政策文件吸纳。

  在宁夏期间,采访团一行深入银川市区、贺兰县、青铜峡市等地现场一线,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多角度讲好宁夏各级政协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讲述好宁夏的“中国式商量”故事,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结新果、出新彩。

  人民网新华网、团结报等多家中央新闻媒体,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新消息报等地方媒体记者以及多位宁夏大学师生参加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夏 中国 宁夏回族自治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