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湖北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2024年04月18日 04:34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丽)近日,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这也是湖北省增发国债资金支持力度最大、单个灌区投资规模最大的灌区项目。

  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工程位于武穴市境内,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水源工程、水系连通工程、灌溉渠道工程、渠系建筑物工程、排涝工程、信息化和管理工程等六大类。武穴北灌区工程不仅是一项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一项涵盖生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工程,它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并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项目批复总投资20.25亿元,总工期4年,计划于2027年完工。项目设计灌溉面积61.02万亩,惠及33万人。项目建成后,将增加灌区内粮食年产量9.8万吨,极大改善当地农业生产条件。同时推进灌区节水灌溉,有效缓解水资源短缺,为灌区人民生活、生产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湖北省2023至2024年度增发国债灌区项目122个,争取中央国债资金109.4亿元,项目个数及投资均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各项目建设单位正按照4月底完成前期工作审批、5月底全面开工建设、12月底全面完成的目标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其中,财政部下达武穴北灌区新建扩建工程2023至2024年度增发国债补助资金预算10亿元,是湖北省中央国债资金支持力度最大的灌区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穴市 湖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